梅洛彼得堡第一卷王

不定期更新,卡文的话会拖更_(:з」∠)_
感谢等待

《这家音乐学院不太对》

  No.13-【第三个音应该怎么弹?】(上)→莫扎特视角
       “海顿先生,这是我最近新写的变奏,您看看怎么样。”
       “当然可以了莫扎特同学。”
       今天难得海顿先生有空,就找他来讨论一下关于作曲方面的心得。当然了,讨论心得不过是个幌子,我真实的目的其实是——来逗逗他。哼哼~我已经能够我想象到他会露出什么表情了。
       “海顿先生,我们来打个赌。您绝对弹不下来这首曲子。”
       “怎么,莫扎特同学你是在怀疑我的专业水准吗?”
        当然不是了,因为我说的是大实话,您真的弹不下来的。——这句话我可真不能说出来。
        “您大可试试看。”我笑了笑。
        只见海顿先生半信半疑地坐在钢琴前开始了试谱。嗯,前面还挺顺利的嘛——重点当然不是在前面啦!中间段也不错……快了,快到那里了!3,2,1!!
        音乐停止!很好!!表情也到位了!!!
                                                                 -to be continued-



No.14-【第三个音应该怎么弹?】→海顿视角
       我觉得莫扎特同学一定是在和我开玩笑,这三个音的跨度那么大怎么可能做得到同时下键?我想了半天依旧是想不出来怎么弹下去。
       “莫扎特同学,你是在为难我吗?这三个音根本无法同时下键!我怀疑你这是书写错误。”
        “嗯?不会啊。我之前试过很多次,是可以的呀!”莫扎特同学凑上前来看了一眼之后即刻回答道。等等,她刚刚是不是露出了一丝想要搞事情的笑容??
        我才不信咧!能弹的到才有鬼吧 →_→
        “那你来试试!”我站起身示意她来弹。
        她倒是不慌不忙的坐了下来并开始了她的演奏,到了原先我接不下去的地方时,只见她一低头,她的鼻尖刚刚好碰到了那个音。——真的可以同时下键啊喂!!!
        还能有这种操作的吗?!!!!
       “如何啊,海顿先生?”此时莫扎特的脸上挂着一副计谋得逞的微笑。
        “可……可以……莫扎特同学还真有创,创新意识……”
                                            - to be continued-



(关于文中的一些梗✓)(ꐦ°᷄д°᷅)
①第三个音弹不下来???
    1785年的一天,莫扎特的父亲从老家萨尔斯堡来维也纳看望儿子,海顿就向莫的父亲夸奖起莫扎特:“你的儿子是个最伟大的音乐家。”莫扎特开玩笑地说:“你是交响乐之父,你才是最伟大的音乐家, 而我是钢琴技巧演奏家。”海顿问莫扎特:“你最擅长的技巧是什么?”莫扎特开玩笑的说:“虽然你的钢琴演奏水平比我好,但是你演奏不下来我新近创作的一首曲子,只有我才能完成演奏。”海顿不信,于是两个人便叫起真来。莫扎特把乐谱递给了海顿,并一再强调说:“这首曲子你肯定弹不下来。”
     海顿望着莫扎特诡秘的笑脸,坐在钢琴的面前开始演奏了。不一会儿海顿弹琴的手突然停了下来,向着莫扎特喊了起来:“你是不是写错了音符?乐曲的这个部分确实弹奏不了,我的左手在低音区,右手在高音区,正好伸开在钢琴键盘的两头,而曲中的这个音符偏巧在键盘的中央,在这种情况下,奏这个音是不可能的。”莫扎特神秘的说:“不,这个音我用特殊演奏技巧就能奏得出来。”“难道你有第三只手?”莫扎特笑而不答,坐在钢琴前弹奏起来。当他演奏到海顿停住的地方时,用鼻子尖儿“按”出了这个音。海顿看罢哭笑不得,“狠狠”地给了顽皮的莫扎特一拳,莫扎特看着海顿那无可奈何的尴尬样,前仰后合地开心大笑起来。(为什么这次的科普比正文还长??????)




No.15-【梦想与现实的差距】→巴达杰夫斯卡视角
       大家好,我们又见面了。我是啪嗒——呃不,巴达杰夫斯卡。是的你们没有看错,我最近是有一点憔悴。今天趁着莫扎特学姐不在我必须要好好享受这属于一个人的美好时光。早知道住宿过的是这样的日子,当初房租再多我倾家荡产也照付不误!我现在才发现,莫扎特学姐虽然在音乐上的造诣很深,但是她在生活方面完全就是——一片白纸,完全不能自理的那种。我实在不想说那个以“白”为开头的二字词语,因为做人嘛,儒雅随和,儒雅随和……
【回忆】
         “巴达巴达~为什么衣服我洗了那么多次还可以洗出那么多泡泡呀?”因为你为了洗一件衣服而把一整瓶洗衣液全倒进去了啊!
         “巴达巴达~能不能帮我整理一下我的储物柜啊?”
         “啪嗒~以后卫生你来负责吧?我在家里从来没做过家务……”
         “小啪嗒~帮我买个午餐上来吧?”
【回忆结束】
             我太难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to be continued-
          
        

评论(1)
热度(17)

© 梅洛彼得堡第一卷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