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洛彼得堡第一卷王

不定期更新,卡文的话会拖更_(:з」∠)_
感谢等待

《这家音乐学院不太对》

No.10-【请问最让你绝望的一瞬间是…?】→肖邦视角

       我觉得这次题目拟的非常好(谢谢男神夸奖鸭ヾ(●´∇`●)ノ)。因为……我现在就特别的绝望。【叹气】与其说是现在,倒不如说是每一天的这一刻都特别的绝望。

       看着李斯特还回来的乐谱我一时间无话可说——是被气的无话可说。心里早就胖揍他几百回了。我花了几周的时间写的曲子,你说改指法就改指法,说改音就改音?!还有中间那一整页的华彩究竟是怎么回事?!

      “弗朗茨我求求你别再乱改我的谱子了好不好?”我叹了口气,“这么喜欢炫技你自己写曲子炫去啊!”

      “我当然有照你说的做啊。”李斯特倒是一副理不直气也壮的样子,“我觉得我的曲子技术已经够华丽的了。”

      “我不需要华丽,ok?!”我撑着脑袋看着他。

      “没办法啊,我一看到你的曲子就管不住自己的手。明明是你的曲子在勾引我,这不是我的错。”

       “李斯特,趁我现在还能够控制我自己,请你赶紧给我出去!!”

                                          —to be continued—

【文中的一些梗√( '▿ ' )】

①肖邦不喜欢被改谱子

我们今天弹奏肖邦的作品,不仅要弹准不出错音,从技术上领会,更要学习肖邦的安静性格,耐得住孤独,并在孤独中寻找音乐精华的能力,当然也包括学习肖邦的外在仪表,生活习性等。而肖邦的讲究,还外延至房间:他的房间摆满鲜花,每天都要更换。他喜欢那种紫色的花,紫罗兰之类。他的靴子更加考究,一定要那种亮皮的,而且是专门鞋店的专门鞋匠订制。总之,肖邦是个细腻的人,是个很讲究的人,对生活质量有要求且一丝不苟的人。

(这是来自一个微信公众号上的资料√)

 

No.11-【每个年级都有一个长期离线的老师】→莫什科夫斯基视角

     今天马勒先生又双叒叕请(kuang)假(gong)!!明明是一个年级主任,他这个样子被院长发现了可怎么办?!

       “糯米糍我知道你现在特别慌。”德沃夏克喝了口水说道,“马勒先生旷工又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

       “就是因为这样我才着急啊!全校就我们大二年级的年级主任每一次开大会都缺席!他到底干嘛去了啊?!”

         我都快想不出请假事由了,能不着急吗?!在这么下去我就只剩这实话实说了!算了,我要镇定,镇定,everything is OK……

        “糯米糍!糯米糍!!”

       “是莫里茨!”德沃夏克你能不能别乱给我起外号?!

       “刚刚马勒先生来电话了,他说他快到校门口了。我们要去接吗糯米糍?”

      “走走走!!赶紧下楼!!”

                                        —to be continued—

 

No.12-【终于偶遇到了偶像!!!】→舒伯特视角

     大家好,我是弗朗茨·舒伯特,是大二年级的学生,同时也是贝多芬前辈的忠实粉丝。(某贝:??)贝多芬前辈对于我而言就是偶像一般的存在啊!

      “舒伯特?你在这里做什么?”

      这声音很耳熟啊……等!这不是……?!

      “贝多芬前辈?!”我很惊喜地回过头,真的是他!“好巧啊,您怎么也在这里买书?”

      “啊,啊……对。因为这里的书比较齐全,所以我经常来这里看(he)看(ka)书(fei)。”

       经常?!居然是经常?!!!

      “怎么了舒伯特,你好像有什么话要说?”不好,前辈越走越近了!

       完了,我现在有点手足无措了!“那个……我……我我我!我想请您喝杯咖啡,希望您不要推辞!!”

       “哦?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我当然不会推辞了!”他他他!搂住我的肩了!!!!

        今天真是阳光明媚的一天啊(❁´︶`❁)~

                                           —to be continued—

【文中的一些梗√】( '▿ ' )

①舒伯特是贝多芬的小迷弟?

当然是的√

舒伯特的超级偶像是一生未娶的贝多芬,他甚至把贝多芬当做神一样崇拜,他曾说过:“有时候我也做过梦,但是在贝多芬之后,谁还能做什么事情呢?”他虽然无限崇拜贝多芬,却始终不敢与之见面。当他第一次带着诚惶诚恐的心情去拜见贝多芬时,却未能遇见。直到贝多芬死前一星期才见过一面。在贝多芬的葬礼上,舒伯特是举着火炬送葬的少数人之一,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在他死后能与贝多芬葬在一起。这个愿望最终在他死60年后得以实现,1888年他与贝多芬的一提一起被移到了维也纳公墓。

 

评论(1)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梅洛彼得堡第一卷王 | Powered by LOFTER